科学技术处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首届科学技术大会

    发表日期:2011-11-18  作者:宣传部  资料来源:本站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高学校科技自主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总结过去学校科技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十二五”学校科技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我校首届科学技术大会于11月16日下午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谷正气主持。
      党委书记侯清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此次科学技术大会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上台阶,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就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把住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文化氛围,大力倡导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积极营造学术民主、鼓励创新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促进科技工作的大发展。他相信,只要全校老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我校的科研工作一定会不断创造新成果,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长王汉青在会上作科研工作报告,他总结了我校“十一五”期间的工作,并就我校在“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双管齐下,坚持两个面向,实现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双丰收;二是整合科技资源,积极组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团队;三是落实学校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坚持科学发展;四是促进学科建设,为2014年突破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夯实基础;五是加强学术交流,积极营造和谐的创新文化与环境。他希望全校老师按照争取“大项目、大成果、大奖励、大平台、大应用”的“五大”要求,转变思想、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的理念,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为我校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大会表彰了学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宣读了我校2009年、2010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和《关于奖励2010年度科研工作、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200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三等奖,201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获奖者,以及2010年度校级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度校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科研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颁奖,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
      本次大会明确了今后学校科技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任务,是一次学校科技工作的动员大会,全校师生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工作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