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首批培育的 “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表日期:2013-10-25  作者:科技处  资料来源:本站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首批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3〕448号),我校牵头申报的“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正式获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首批培育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
    “2011计划”全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是我省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加快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实施科教兴湘、人才强省战略,促进湖南科技创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获批培育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是对我校重视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肯定,将使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构筑起一个更新更高的平台。

    “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以湖南工业大学为牵头单位,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同单位共同参与组建的科研创新机构。
    中心以王汉青教授、张国强教授(湖南大学)和廖胜明教授(中南大学)为首席专家,下设3个协同创新团队,总体目标围绕建筑节能与室内环境控制领域中不断出现的科技需求与重大课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通过中心协同管理体制、人员聘任与评价、学生联合培养、协同研究、资源共享及合理配置、成果共享、合作交流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高校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的协同科研体制,形成建筑节能与室内环境控制领域的学科协同创新模式,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团队,产出一批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成果,突破我国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行业发展的人才、技术、产品瓶颈,建立和完善我国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体系,为我省两型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技术、产品和人才支撑,使中心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基地与实验平台、学术交流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