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喜增1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4-06-18  作者:科技处  资料来源:本站   点击数:


    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据《关于公布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教通[2014]249号),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教育厅审定,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智能感知与网络化控制实验室”被批准为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以上省级重点实验室获批,不仅代表该领域在全省的水平领先,更是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的支撑条件,对我校办学层次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增强、学科建设和学术定位提升均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有利于培育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成果,更能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推动我省高校科技创新水平整体提升。
    “智能感知与网络化控制”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以“数字湖南”和“智慧株洲”建设的重大社会需求为背景,面向新型工业化、精细农业、智能交通等行业,深入研究其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共性问题,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变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株洲冶炼厂等企业联合攻关,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

    科技处
    2014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