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喜增1省级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发表日期:2014-05-26  作者:科技处  资料来源:本站   点击数:


    日前, 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4]207号),经省教育厅形式审查、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并公示,我校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秦斌教授为团队带头人、“复杂电气系统测控技术及应用”为研究方向的科技创新群体被批准为第四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以上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的获批,是对我校整体科研实力的肯定,能有效地提升我校的学科水平,支撑我校学科发展;同时也能有效地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聚集及平台建设均能发挥强有力的牵引作用。
    “复杂电气系统测控技术及应用”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以秦斌教授为带头人,以张昌凡教授、李长云教授等为核心成员的“复杂电气系统测控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依托省重点学科“电气工程”和“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以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电力和湘江污染治理等复杂电气系统的控制与管理问题为背景,紧密围绕地方经济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把握学科前沿,着重针对轨道交通自动化面临的测量与控制难题开展研究,并逐步形成了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以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业务素质高、结构合理、团队意思和创新能力强的科研队伍和创新团队。已形成多信息融合的智能检测技术及其应用、传动技术与故障诊断、复杂电气系统信息集成与优化控制以及混合系统与动态网络稳定性分析和控制4个稳固的研究方向。
    该创新团队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扣地方经济和行业特色,围绕制约我国复杂电气系统发展的难题,着重开展复杂电气系统测控技术及应用的研究工作,力争在理论、方法、平台和技术应用上取得重要突破,使本团队成为面向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主战场的一支重要技术力量,为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难题,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具有特色与优势和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团队。


    科技处
    2014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