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5-08  作者:  资料来源:   点击数:

    5月6日,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会议聚焦强化学科引领,提升创新能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龙永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望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国际地方联合工程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执行“五个一工程”的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相关二级学院对照“聚集一个主干学科、建设一支高水平队伍、打造一个高水平平台、对接一个优势产业、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剖析当前学科形势与学院情况,相互交流了工作思路与经验。

    龙永红传达了学校关于“五个一工程”的整体部署和工作目标,并强调,各二级学院应围绕强化学科引领和提升创新能力两大核心,对标四层次学科梯度建设体系定位,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有序推进学科与科研建设工作,保障新增博士点核心任务圆满完成,形成学科高峰林立、高水平创新成果量产的未来新局面。

    刘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提高学科与科研工作成效要坚持三项法宝:以思想观念创新引领新变革,提升新动能;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新潜能,扩大新成果;以思想观念创新引领新变革,强化新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