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南工业大学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6-12  作者:  资料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及项目申请人:

    2020年度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展开(见附件1),请各项目申请人认真阅读省厅通知相关内容。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2020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请项目申请人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61.187.87.55/egrantweb/)填写并提交项目申请书。

    没有账号的项目申请人请在系统自行注册账号,然后联系科技处项目科审核。请项目申请人加QQ群:湖工大科技处(181386374)方便后续沟通。

    二、申报新要求新条件

    1、有在研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项目申请人,不能申报管理科学项目,其他方向可以。

    2、有在研省自科基金项目(面上、青年、联合基金)的项目申请人可以申报杰青、优青,去年不行。

    3、无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项目申请人,在2位高级职称专家推荐后可申报省市联合基金,去年不行。

    4、杰青、优青、青年项目为个人申报,不需列出参与人。

    5、项目申请人与主要参与者、依托单位与合作研究单位在项目提交前需分别按要求做出相应承诺。

    6、项目申请人与参与者须签署纸质公正性承诺书并按要求上传,不得代签字。

    7、合作项目外拨经费仅限于在湖南省内的单位外拨,出省不行。

    8、项目申报书里新增项目目标项目考核指标两项内容。

    9、对于有省自科基金项目到期而未按规定要求办理项目结题或相关手续的依托单位,原则上不予受理新一年度的省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

    10、各学科重点资助领域和研究方向增加内容:将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湖南省的重点支持领域内容揉和在省基金相应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里;在医学领域内增加了优生优育禁毒戒毒的相关内容。

    三、去年有要求,本次有变化的申请条件

    1、项目申请人毕业制更加明确清晰。青年项目限承担1次,面上项目限承担2次,优青获得者只能报群体和杰青,杰青获得者只能报群体,群体获得者不能再报(以上不包括联合基金项目)。

    2、申请杰青项目不再需要2名正教授推荐。

    3、女性申请优青项目,年龄限制为37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去年是35岁。

    4、女性申请青年项目,年龄限制为37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去年是40岁。

    5、省市联合、科教联合、科卫联合项目基金申请人年龄限制为58岁(19611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人员,去年是55岁。

    6、面上项目经费明确为5万或10万,增加了5万这一档,去年都是10万。

    7、省市联合、科卫联合基金项目经费明确为5万或10万,去年是5—10万。

    8、项目间接费用不超过项目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后的30%,去年是20%

    9、申请人与参与者简历中代表性论著只写5篇,论著之外的代表性成果只写10项,去年分别是10篇、不设上限。

    四、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人当年申请(含参与人)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含学生),其中只能主持1项。各项目申请人请根据各类申请书的要求,提供可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版

    2、项目申请人应当根据所申请的研究方向或研究领域,在网络申报系统准确选择申请代码。选择申请代码时,必须选择到最后一级6位或4位数字);申请代码1是遴选评审专家的依据,申请代码2作为补充。

    3、申请书中的起始时间一律填写202011。终止时间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的要求填写20XX1231日。

    4、参与者与申请者不是同一单位的,参与者所在单位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合作研究单位的数目不超过2个(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除外)。

    5、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科学技术人员若想依托本校申请省自科基金,请联系科学技术处项目科,签订相关申报协议(附件2)。

    6、如需专家推荐的,须在系统中上传由推荐者签字并加盖推荐者所在单位公章(可为二级学院公章)的专家推荐意见的扫描件

    7、申报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必须与所在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合作企业必须有配套资金证明,一并上传系统。

    8申请资助经费=直接费用+间接费用,间接费用比例为不超过项目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后的30%。根据学校现有文件精神,省自科基金项目间接费用可全部作为绩效支出。

    9、请对项目预算表中各科目预算做的必要说明,以及对合作研究是否外拨资金、外拨资金金额,单价或单笔金额大于5万元以上的设备费、测试化验加工费需提供预算编制说明;专家咨询费可参照财政部印发《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填写编制说明;其他科目均需填写编制说明。

    10系统需上传《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单位公正性承诺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公正性承诺书》。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单位公正性承诺书》若无参与单位,请直接下载附件4上传系统;若有参与单位,请联系科技处项目科获取学校盖章的纸质版本,合作单位盖章后再扫描上传系统。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公正性承诺书》(附件5)中项目组成员请与申请书中保持一致,并要求本人亲笔签名后再扫描上传系统。

    五、材料提交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62517:00提交学院盖章的纸质档《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到科学技术处项目科,电子档请发送至:42835673@qq.com

    2、请各项目申请人于20197317:00在系统提交项目申请,科学技术处将组织人员进行形式审查,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

    科学技术处联 系 人:罗学明

     联系电话:0731-22183437

    附件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附件2:工作单位为非依托单位的人员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申报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合同

    附件3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汇总表

    附件4: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单位公正性承诺书(湖南工业大学)  

    附件5: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公正性承诺书

    科学技术处

    20196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