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科研经费到账绩效考核办法》预公布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5-24  作者:  资料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确保实现2020年博士点成功申报,加强科研经费落实到账,提高院系相关人员的积极性,根据2019年第一次申博工作调度会会议纪要精神,财务处、科学技术处拟定了《2019年科研经费到账绩效考核办法》,并上校长办公会审定通过,现将该文件预公布如下,具体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


    财务处 科学技术处

                                             2019523


    2019年科研经费到账绩效考核办法

    为了确保实现2020年博士点成功申报,加强科研经费落实到账,提高院系相关人员的积极性,根据2019年第一次“申博工作调度会会议纪要精神, 结合科技处《关于完成我校科研到账经费的具体措施》,现拟定科研经费到绩效考核办法。

    一 、基本原则

       1、全员参与,人人有责

    科研经费到账任务按人均下到各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以学院为单位,责任到人。

    2、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以各博士授权建设点为重点,学校给予相关经费支持的同时加大相关科研人员的经费到账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带动相关学院的科研经费任务的完成。

       3、鼓励先进,公平公正

    对完成任务的学院给予适当奖励。超额完成任务的学院,采取与校院二级绩效挂钩的方式给予绩效考核。

    二、具体任务

    1、到账时间:以科研经费银行回单到账日期为准,即201911日至20191231日实际到账。

    2、到账任务:

    要求近5年理工科类学院人年均到账经费10万元,社科类学院人年均到账经费5万元。有博士点建设学科的学院,要求理工科类学院人年均到账经费20万元,社科类学院人年均到账经费10万元。

    三、绩效考核办法

    科研经费到账任务按人年均指标下达到各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以学院为单位,责任落实到人。绩效考核办法如下:

       1、以此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来年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的主要依据;

    2、完成以上经费到账任务的学院,每个学院奖励5万元;

    3、个人到账经费完成任务指标后,多余的横向到账经费按5%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金额50万元封顶;

    4、对科研经费到账有突出贡献的二级单位或个人,给予0.2%的奖励;

    5、横向科研到帐经费原渠道退回部分不计入个人的科研业绩;

    6、对未完成经费到账任务的学院院长,学校给予通报批评。

    四、本办法由科技处、社科处负责解释。


    湖南工业大学

                                       2019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