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代表性成果展示

智慧工厂大数据系统

发表日期:2022-06-07  作者:  资料来源:   点击数:


 制造业生产环境复杂,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严厉的监管及更全方位的安全隐患管理。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制造商们开始向智能生产转型,寻求集规划、运营、监控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以达到安全生产,同时也保障人、环境、资产以及知识产权安全的目的。智慧工厂系统实现了从原材采购、物流运输、生产加工、成品销售、财务结算、质量管理、堆场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试验管理、人员管理等全流程优化管理,为企业打造智能化的垂直领域全业态闭环的智能制造云平台,实现全供应链的网络化协同。大幅提高了合同履约、订单排产、生产、仓库存储、生产配送、结算等流程节点的效率,保证精细化的生产、存储、合同签订、结算管理,节省人力成本、生产成本、物流成本,实现了车间&仓库作业无纸化、无人化作业,形成人、机、物、法、环全透明化管理的标杆。

 


系统已经应用于绍兴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绍兴市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短短三年时间现已发展成浙江省大型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基地,年产能20余万立方,创新性的开发了工厂化预制、现场装配的工业化绿色建造技术。本系统使企业实现了建造活动绿色化、建造方式工业化、建造手段数字化、建造管理集约化、建造过程自动化的交通设施绿色建设新模式,为工厂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超过2000万。


关闭窗口